據《經濟學人》報導,全球沒有工作的青年人數幾乎等同於美國人口數(3.11)

英國過世的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夫人1984年曾說道:年輕人不應無所事事,那太不幸了。她說的很對,讓年輕人閒晃是社會的最大損失。那些靠救濟開始職業生涯的年輕人日後更可能收入低、經常失業,因為他們在關鍵時期失去獲得技能、構建自信的機會。

目前無所事事的年輕人數目空前。國際經合組織數據顯示,開發國家中有260015歲至24歲的年輕人沒有工作、未接受教育或培訓;自從2007年以來,沒有工作的年輕人數目增長30%國際勞工組織報告,全球有7500萬年輕人正在尋找工作。世界銀行調查顯示,新興市場有2.62億年輕人在經濟上無法獨立。不論用何種數字計算,全球失業青年人數幾乎等同於全美人口數3.11億人。

主要原因有兩個:首先,西方國家經濟持續下滑減少對勞動力的需求,同時延聘年輕人比解雇老員工要容易。其次,在新興經濟體中,勞工市場運行不佳的國家人口增長速度最快,如印度和埃及。

其結果是一條失業帶産生了,從南歐到北非,從中東到南亞,富國經濟衰退碰上窮國青年動亂。在中東,失業的年輕人已經將怒火發洩到街頭。在富國總體下降的暴力犯罪,正在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抬頭,這些國家年輕人失業率驚人之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