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洲調查人員指出,從19世紀末的1889年到本世紀初的2004115年間,西方人的智商平均下降了14.1點。

這項研究是由瑞典于默奧大學、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和愛爾蘭科克大學合作進行。研究人員在進行了簡單反應時延長分析後,發現現代人的反應速度變慢,從而得出人類智力下降的結論。

報告指稱,簡單反應時間的測量與普通智力水準的測量相互關聯,被視作認知能力的基本測量要素。研究人員發現,1889年的男性和女性的反應速度平均分別為183毫秒和188毫秒,到2004年,平均時間減慢至253261毫秒。反應速度的變慢反映現代人腦力下降,智力不如先人。研究人員由此估計,人類的IQ平均每10年下降1.23分,115年間下降14.1分。

研究人員用比較簡單的視覺的反應時間來作為測量的一個標準。他們先假設一百年前維多利亞時代的人比現代人聰明,然後用極精密的儀器,把多個研究的結果的數據組合起來進行統計,最後分析出視覺反應的時間數值。

「我們對簡單視覺反應時測量的雲分析,證明維多利亞時代的人比現代人更聰明。」研究人員說。不過,由於時代不同,當時人的教育機會受限、營養和衛生狀況也比不上現代人,研究人員不能直接比較兩個時代人的IQ分數。

為什麼現代人的智商反而不如古人呢?最近的另一項調查發現,在許多西方國家,高智商女性群體比智商較低的女性群體生育率小。也就是說,智商低的女性通常會生育大量子女。因此,在持續了一百多年後,智商相對較低的群體就佔據了主流。

當然,也有科學家認為,不可避免的基因變化和科技的進步使人類變得「愚蠢」。史丹佛大學的遺傳學家科Rattray博士認為,在組成人類智力基礎的5000組基因中,數千年來發生了一些突變,使到現在人只擁有祖先的部分智慧。他認為,這些基因突變讓現代人無法適應一些情況,而人類的祖先則更易於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