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以來,認為處於歷史低檔的利率將損害紙幣價值,推升通膨的想法,是推動黃金價格在金融危機後升至歷史高點的主要原因。

但黃金價格走勢在4月大跌後,後勢依然不穩,因為一波波寬鬆貨幣政策將導致通膨失控的預期並沒有成真。

超寬鬆貨幣政策仍將蔚為風潮,但金價自年初以來已下​​跌近20%,創下15年以來最大季度跌幅。

gateway (1)    

最近幾個月日本央行推出其史上最大規模的激勵計劃,歐洲央行和澳洲央行也將利率降至歷史低位。  

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儘管暗示量化寬鬆計劃可能接近尾聲,但仍然每月向房地產抵押債券(MBS)市場注資850億美元。

通膨壓力仍然受控,同時日本和歐洲股市觸及數年高位,美股則創下歷史新高。

黃金普遍視被視為應對通膨的有效資產,不過不是所有分析師都認同其有效性。路透社數據顯示,每盎司現貨金能購買14.8桶石油,接近1960年以來的長期均值15桶。

2007年金融危機開始逐漸爆發後,全球主要國家推出的刺激舉措當時被視為是典型誘發通膨的政策。

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將出現持續性的通膨,”Mitsui Precious Metals分析師David Jollie說。其並稱,美國通膨預期仍在2%左右,英國通膨正在下滑,歐洲的通膨接近於零。因此,作為一名投資者,你不需要去購買黃金。

他說,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最終不會出現通膨壓力。如果你認為未來10年會發生洪水,那麼你需要建造一艘小船,但也沒必要現在就造。

過了一年後,如果我們看到通膨開始回升,同時黃金來到每盎司1,100美元或1,200美元,人們將更樂意買入。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底下這些您可能也會喜歡

現在是買進黃金好時機嗎?

中國透過民間購買黃金藏匯於民

黃金短中期仍將盤整

黃金放空合約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