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羅森David Rosen是一名美國酒類商品的業務員。羅森的辦公桌上擺的是公司的免費服務電話,每個星期他幾乎都會接到打錯的電話。有一天他又接到打錯的電話,這一次他決定不再懊惱於事情做到一半被無緣無故打斷,而是告訴對方:「除非你有在喝酒,否則你可能打錯電話了。」他停了一下接著說:「既然我們都已經在講電話了,不如我向你作一個六十秒鐘的超快速演講。」

從那一天起,羅森有了一個新論調:世界上沒有「打錯電話」這回事。他的通訊錄上出現了「打錯電話」的群組,專門儲存他因此認識的人的電話號碼。現在羅森手機裡的通訊錄,「打錯電話」的群組總共有92個名字,代表他們打錯電話之後,聽了羅森的超快速演講,告訴羅森一點關於自己的飲酒喜好,最後還留下了連絡資訊。

92個人當中,有75位成為羅森的客戶,也就是八成以上的人,最後都跟他買了酒。

柏格斯(Keith Burgess)的名字,也出現在羅森通訊錄中「打錯電話」的群組裡。柏格斯自己也是一位業務員,三年前的一天,他要打電話給媽媽,不小心撥錯,打到羅森的傳真機。聽到傳真機的聲音,發現自己撥錯電話,柏格斯立刻把電話掛掉。

這個時候柏格斯的電話響起。羅森看到有人撥了他的傳真機,但是卻沒有傳真,於是立刻回撥了電話。羅森問:「請問您剛剛是不是撥了我的電話?」柏格斯回答:「是的,對不起我打錯了。」羅森接著說:「稍等一下,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請問你喜歡喝酒嗎?」

柏格斯剛好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因此跟羅森聊下去,而且最後也給了羅森他的手機號碼。羅森習慣開頭就問打錯電話的人:「請問你喜歡喝酒嗎?」對方不是喜歡就是不喜歡,羅森等於掌握了一半機率,可以成功讓對話持續下去。

對柏格斯而言,三年前他是打錯了一通電話,但是對羅森而言,那卻是一通推銷產品的電話,一點錯誤也沒有。

小編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拿破崙說:才能不配以時機,它會變成無用。古諺:多少次我曾敲過你的門,每天站立在你的門外,求你警醒,起來奮鬥致勝,但你卻始終拒我於千里之外。這敲過你門的不是別人,正是機會。如果機會來臨時你沒準備好、沒警醒,機會是不會等人的。機會到處都有,你看到了嗎?你準備好了嗎?

不過,可不要一直故意打錯電話,那恐會被當詐騙電話!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  頂尖業務人員的特質       行銷一定要懂爬蟲類腦         傾聽客戶的痛苦才能精準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