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o Paumard是一家中國酒莊的酒窖總管。他在描述一瓶據說是來自法國的葡萄酒時忍不住笑個不停。這是他的一位朋友兩年前送給他的一瓶葡萄酒。

這是一瓶白葡萄酒,標籤說明顯示其產自法國羅曼尼康帝酒莊(Romanee-Conti),但瓶身上的商標圖案顯示的是拉菲酒莊,而標籤所記註的產地是法國南部的蒙彼利埃。

r  

羅曼尼康帝葡萄園一向以產自法國勃艮第地區的高品質葡萄酒而聞名,此外僅生產很少一部分產地標註為蒙哈榭(Montrachet)的白葡萄酒。該酒莊與同樣有名、位於波爾多地區的拉菲酒莊沒有任何關係,兩家酒莊的產品都不是在蒙彼利埃附近生產的。

Paumard表示:這是我看到的被假冒的名牌中最讓人嘆為觀止的一個。他工作於中國內蒙古的漢森酒莊。

中國的酒品商店、餐館和超市經常需要警惕假酒。而隨著中國對從歐盟進口的葡萄酒的展開調查,威脅將對這些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市場上的假冒進口酒數量或許有所增加。

北京的聶女士稱:葡萄酒價格貴一點還可以接受,但我不想喝到假酒。她是一名家庭主婦,接受採訪時她正在一家餐廳與朋友享受一瓶義大利特選白葡萄酒。

如果葡萄酒價格漲了,可能別人不買了,但我還是會買。價格能說明問題。但品質很重要,這事關身體健康。

通過個人博客grapewallofchina.com跟踪中國葡萄酒業的Jim Boyce表示,沒人知道中國市場中假酒佔了多大的比例。

很受人歡迎的品種往往會遭到假冒。

葡萄酒,尤其是價格不菲的葡萄酒在中國很受歡迎,有時其炫耀的意義大於口感本身。

跟聶女士一起用餐的王女士說:那些很貴的葡萄酒假的更多。

有大量的假酒充斥市場。什麼東西都能在中國造假。對於很多中國消費者來說,東西越貴,他們越買。中國人的消費觀念是:他們要買最貴的房子,要開最貴的汽車。他們不買最好,只買最貴。

 ------------

其它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報復歐盟  中國啟動對歐盟葡萄酒反傾銷調查

咖啡價格直直落  星巴客股價節節升

法國總統府賣酒籌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