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貶勢止不住血!澳元兌美元已一路貶值至 20 個月來最低價位。分析師指出,澳元行情已不只是「修正」,而是遭「屠殺」。且專家仍舊看貶。

 

澳元續貶,因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預估,中國五月進口年增幅度,恐怕會由 四月份的 16.8% 暴跌至 6.6%,創 3 個月新低。暗示澳洲原物料出口需求恐驟減。

z  

CNBC》報導,澳洲央行降息機率升高,加上原物料價格走軟,增添澳元賣壓。

 

外匯交易公司 IG 首席市場策略師 Chris Weston 在推特 (Twitter) 上發文指出,澳元兌美元在過去 40 個交易日已貶值 10.6%,「在股市這會是修正,在匯市這是屠殺」。

 

Weston 受訪時進一步表示,所有跡象皆顯示澳元貶勢將繼續。他以目前趨勢線來看,預估澳元今年至少會貶值至 90 美分甚至更低,意味將較目前價位再貶 5%

 

Weston 指出,雖然澳元已經貶很深,且許多壞消息已反應在目前澳元價位上,但澳元還會再貶更深。「看看目前 (澳元) 拋售的速度及真實程度,接下來還有得跌」。

 

澳洲政府周三 (5 ) 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僅 2.5%,低於市場預期。消息加深澳洲央行繼 5 月初降息後接下來再度降息的可能性。Weston 指出,澳洲經濟有部分已經處於技術上衰退,且國內經濟情況真的不好,內需非常微弱。因此澳州當局必須讓利率及澳元價格降低,所以澳元很可能一路看貶。

 

長期來看,美國成功地將低成本的頁岩氣商業化更將進一步打擊到澳洲的煤及鐵礦出口,增加澳幣的貶值壓力。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