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想過,那些淘汰後的電腦和手機最終到哪裡去了?近日,聯合國的一份報告指出,世界生產的大約70%的電子產品最後變成垃圾並流向中國,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子“垃圾場”。

電子垃圾是指廢舊的電視、冰箱、洗衣機、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及其零組件。這些產品大多產自中國,在世界各國“履職”後,最終“葉落歸根”,又回到了中國。聯合國相關規定指出,禁止美國等開發國家將電子垃圾轉移至中國和越南等發展中國家。因此,大多數電子垃圾只能通過非法途徑進入中國,在不正規的小工廠分類處理後,最終又出售給富士康等大公司。

小工廠的回收處理過程觸目驚心,根據聯合國《中國的電子垃圾》報告,很多電子垃圾的處理過程是簡單的焚燒和強酸浸泡,因此,小工廠的工人和當地的環境都受到有毒重金屬的嚴重危害,塑料燃燒後的粉末在空氣、土壤和水流中擴散著。

在政府部門的努力下,電子垃圾流入中國時不再那麼肆無忌憚。然而,電子垃圾的依然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大挑戰。

 你可能有興趣的   中國電子廢棄物煉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