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每年的慈善午餐拍賣都會吸引全球投資者的目光,不過今年和“股神”親密接觸的價格卻意外大跌作收。美國當地時間67晚間,一位匿名競標者以100.01萬美元拔得頭籌,這一價格不及去年得標價的三分之一,創2008年以來新低。

根據慈善午餐拍賣網站eBay數據顯示,本次拍賣共有8位競標者投標106次,起拍價為2.5萬美元。最終一個用戶名為"s***l"的競標者勝出。

巴菲特慈善午餐從2000年開始拍賣,自2008年以來,其得標價格一直維持在150萬美元以上。去年競價從100萬美元躍至345.6789萬美元,創歷史最高紀錄。但今年的競標者顯得更為謹慎,每次叫價差距並不大,勝出者僅比排名第二者高出100美元。

這名得標者可與7名朋友一起與巴菲特在紐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排館共進午餐。

牛排1  


巴菲特從2006年起逐漸將自己的財富用作慈善。拍賣午餐所得善款全部捐贈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該基金致力於向窮人提供住房、就業培訓和兒童照護等。自開拍以來,巴菲特共向該基金會捐款近1500萬美元。


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