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投資者與新興市場的熱戀早已結束,但還有一些基金經理並未徹底棄這一領域。

基金經理以往將新興市場視為單一的投資類別,不過,現在為了達成收益,他們必須對新興市場的每項資、行業、或國家進行非常仔細的研究。

刺激新興市場上漲的因素,比如中國經濟增長、發達經濟體的量化寬鬆等已經減弱,這使得新興市場股市上漲的誘因不復存在。

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已經下跌10%,因為市場擔憂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將撤回寬鬆貨幣政策,同時公債收益率(殖利率)上漲和大宗商品價格疲軟也引發關切。整體而言,該指數自2011年5月以來已經下跌20%,這樣的跌幅通常會被視為已經進入熊市。

新興市場不再是毫無風險的投資去處,”貝萊德執行董事新興市場固定收益主管Sergio Trigo Paz表示。

風水輪流轉。自2009-2011年,新興市場是金融界的寵兒。由於發達經濟體近乎停滯,全球投資者到經濟增長強勁的中國和巴西尋求高回報。

在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期間,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回報率為133%,相比之下,同期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回報率為42%。

自2011年以來,巴西經濟大幅降溫,部分是由於中國經濟放緩。

新興市場的大量流動性已經不復存在。不過,對於基本面強勁的特定新興市場資而言,這是一個買入的良機。

基金經理面臨建立多資組合、並對每項資進行微觀分析的挑戰。他們均警告稱,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只要向新興市場基金錢就行了。

A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執行長和首席投資長Jason Ader在澳門持有大量房地和酒店投資。澳門經濟依賴博奕和旅遊業,Ader預期將為其投資創造大量收益。

Ader以後還打算買入上海和北京及其周遭地區的低價房

Capital Innovations LLC創辦人和首席投資長Michael Underhill認為,新興市場的某些業看起來頗具吸引力,而中國就是最好的例子。該公司管理著1.45億美元資

由於中國13億人口生龐大的交通和食品需求,他認為投資基礎設施、食品和農業能具有良好的報酬潛力。

部分基金經理認為金磚國家中的印度和巴西仍有機會。

Baron新興市場基金的資組合經理Michael Kass認為,印度的有線電視運營商和廣播公司具有投資價。他表示,印度監管部門要求有線電視提供商必須從類比信號轉換成數位信號,因此有線電視運營商應當能從中獲益。

此外,Kass也將資金投向巴西的教育公司。他認為,隨著經濟多元化,巴西相對年輕的中階層將需要教育為新工作做準備。他表示,KrotonEducacional、Anhanguera Educaciona和Estacio Universities)最有可能從就業技能培訓的需求中獲益。

-----------------

其他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熱錢正快速流出新興市場

高收益債資金大逃亡

富豪教導孩子的理財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