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近期大力建置WiFi網路,除了免費提供民眾使用,5月開始,外國人只要到旅遊服務中心拿護照申請,也能免費使用,除了 iTaiwan全台有超過4千個熱點,還能漫遊台北市、新北市和台南的地區WiFi,相當方便,英國每日電訊報就稱台灣是「全球第一」個提供觀光客大規模使用WiFi的地方。

松山機場旅客服務中心,短短半小時就有4組日本客人拿護照來申請帳號,iTaiwan521開始,開放外國旅客使用,最愛用的是香港客,有8000多人,再來是大陸客和日本客。

短短不到一個月,已經有超過16千名外國人申請,還登上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大大的標題寫著「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大規模提供WiFi給觀光客使用的地方」。

除了iTaiwan全台44百個熱點,在台北還能漫遊Taipei Free的訊號,等於有超過1萬個熱點能使用。日本觀光客:「到哪都想用,包括辦公室、旅館,還有餐廳。」

出國玩還能有免費網路能使用,讓台灣在外國旅客心中加分不少,亞洲幾個熱門旅遊點也積極拚WiFi觀光,鄰近的香港提供704個熱點,除了港府的WiFi通,車站跟巴士也能使用,但有15分鐘免費的限制。

澳門則是在主要旅遊景點和諮詢處有132個熱點,日本在景點、機場、車站和連鎖咖啡店提供免費WiFi,首爾也是建議遊客到咖啡店免費上網。

相較之下,外國旅客到台灣,只要拿護照就能免費申請帳號,熱點遍布全台,還沒有使用上限,最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