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美國德州億萬富翁Andrew Beal懸賞100萬美元,給能解開一道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困擾數學家難題的人士。美國數學協會稱,任何人只要能提供Beals Conjecture數字理論問題的解決方案,便可獲得100萬美元的獎金。

Andrew Beal是一名自學成才的數學家,目前他以85億美元身價在《Forbes》富豪榜上排名全美第43。為了鼓勵年輕人探究科學,Beal1997年便首次出資成立比爾獎項,當年獎金為5000美元,金額年復一年不斷增加,到現在,資金增至100萬美元了。

Beals Conjecture是一個有關數字理論的猜想,美國數學協會發言人指稱,它比另一個與之相關的數學難題 「費馬最後定理」更難解決,或許需要300多年才被證明。

「我想讓更多年輕人加入到探索數學的奇妙世界裡,儘管目前此題尚未解開,但我將拭目以待。」Andrew Beal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