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西雅圖圖書館,稍早堆起全世界最長的書本骨牌,共使用了超過2千本汰換書,挑戰5次後終於成功,創下全世界最長書本骨牌的紀錄。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一本本的書籍應聲往前倒,這是西雅圖圖書館中央分館為了推廣即將舉行的「夏季閱讀季」,推出了全世界最長的書本骨牌秀,共用了2131本書籍組成的骨牌,成功從第一本到最後一本應聲倒下,綿延在圖書館內與走道,還刻意排出了英文「Read」單字,也成功挑戰最長書本骨牌的世界紀錄。

這次挑戰共動用27位志工,經過5次挑戰後才大功告成,整個骨牌全部倒下共花了3分鐘時間,所使用的是來自捐贈,並且已經下架的書籍,過程前後也都完好無缺,沒有受損。

影片上傳後,許多民眾對圖書館的創舉感到與有榮焉,一名網友Palmcc表示,「不由自主地,我感動到眼淚在眼眶打轉,希望後續的閱讀計畫大成功。」另一名網友則說,「實在是很棒的骨牌秀,祝所有參與人員大成功。」

圖書館青年部主任表示,「第一次嘗試是在晚上815分開始,進行到一半時,書本就停止往前倒了,一直到最後晚上11點時,終於打破了世界紀錄。」

參與全世界最長圖書骨牌的書籍「功成身退」後,也將轉為拍賣,作為籌募提升閱讀的基金。

西雅圖圖書館書本骨牌影片,可點閱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450xMS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