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旗下的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宣布,已認可台灣高雄港作為LME商品的交割地點,即高雄倉庫今後可申請成為LME的核准倉庫。高雄是亞洲第9個獲LME認可的交割地點。LME之前已認可8個亞洲地點進行交割業務,包括新加坡、日本名古屋和橫濱、韓國釜山、光陽和仁川,以及馬來西亞柔佛和巴生港,而對上一次是2009年認可巴生港。

LME指出,高雄擁有極佳的物流設施,其周邊地區對金屬有龐大需求,高雄的倉庫可為當地提供周全服務。高雄港將於首家倉庫獲認可3個月後,開始交割LME業務。台灣高雄倉庫獲LME核准後,將方便華南地區貿易商提貨。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其官網內指出,LME700多個核准倉庫遍布全球14個國家36個地點,主要位於北美和北歐。作為交割地點,倉庫必須毗鄰金屬消費方,即利用金屬製造下游產品的地點,但今天愈來愈多的製造業已遷往亞洲,LME在亞洲的核准地點會漸多,如高雄等地。

並指出,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工廠」,亞洲的倉庫要比世界其他地方的倉庫更能為亞洲、特別是中國的金屬消費者提供便捷的服務,最理想的當然是LME能直接在中國設立核准倉庫,他相信最終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