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物保護團體指出,由於盜獵嚴重,全球大象恐於10年後絕種,而喜愛收集象牙產品的中國是最大凶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動物保育組織「Elephant Voices大象之聲」主席Joyce Poole指出,2012年是全球大象最悲慘的一年,有7%的大象遭到獵殺。全球現存大象僅剩40萬隻,如果不加以阻止,大象將在10年後從地球上絕種。

他指責中國是大象絕種最大凶手,因為象牙被中國人視為財富和地位的象徵,對象牙無止境的需求導致大象盜獵猖獗,自2008年以來,香港海關查獲至少16公噸準備運往大陸的象牙,這項數量相當於獵殺1800頭大象。

根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又稱華盛頓公約》,自從1989年起禁止象牙交易,但是中國政府仍於1999年批准一批象牙進口。有鑑於此,Joyce Poole呼籲中國當局嚴格禁止象牙產品進口、努力教育民眾拒絕象牙,以防僅存的40萬頭大象滅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