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去年全球百萬富豪人數增加9.2%,達到1200萬人,北美地區人數最多。而這些百萬富豪的總財富超過美國、歐盟、大陸與日本國內生產毛額總和。

凱捷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 Consulting)RBC Wealth Management今天發佈的「World Wealth Report 2013」指出,去年全球百萬富豪的人數增加9.2%,達到1200萬人,部分是因為股市、債市和房市轉好。其中北美地區超越亞洲地區,總人數達到373萬人,成為百萬富豪人數最多的地區。高淨資產人口指的是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人。

北美的富翁370萬人,居全球之冠,在2011年輸給亞太地區後,奪回第1。但研究預測,亞太區會再度搶回寶座。北美百萬富翁人數增加,部分是因為股市上揚,研究說,北美投資人把37%資產投入股市,比例高於亞太區。全球最富有人口的財富總額也大幅增加,上升10%46.2兆美元。

據另1項調查指出,香港去年富翁及財富增速為全球之冠,富翁增35.7%11.4萬人,財富增速37.2%,總財富達5600億美元,主因是港人投資較進取,及去年香港樓市及股市表現強勁。

而這些富豪的財富總額則升值10%,達到462000億美元,超過美國、歐盟、大陸與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總和。

報告也指出,多數百萬富豪在投資理財上十分謹慎,1/5的美國富豪大量持有現金,日本富豪的投資組合中也有一半是現金。而1/3的北美地區富豪關心如何保值,只有28%的富豪努力讓財富升值。

凱捷全球財務服務銷售與行銷長Jean Lassignardie指出,股市活絡、房地產回春,已開發國家經濟正走出低迷,是去年百萬富豪增加的主因。Lassignardie認為,雖然北美重奪最多百萬富豪地位,但亞洲地區國內市場穩定,相信未來亞洲地區的百萬富豪人數將快速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