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ED主席柏南克週二表示若美國經濟復甦情況如同預期,明年中將停止量化寬鬆政策(QE),此話在全球金融市場引起極大騷動,造成全球股市大跌、美元對大多數貨幣大漲、黃金等貴金屬大跌、基本金屬及農產品也都大跌,而英法德公債則是上揚回應。

在所有商品中,昨日跌幅最大者為白銀的 -8.32% 以及黃金的 -6.39%,總計今年白銀已下跌28.29%,黃金則下跌 18.01%

根據彭博(Bloomberg)對經濟學者的調查訪談,目前有44%的學者認為今年九月中FED將把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額度刪減200億美元。但兩個禮拜前的調查卻只有27%的學者如此認為。

目前金融市場有如驚弓之鳥,熱錢大舉撤離新興市場。不過,若QE真的退場,所顯示的意義應該正面解讀,因為QE退場的先決條件是美國通膨高於2.5%及失業率低於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