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希臘再度由於是否關閉一家國營電視台之爭端,陷入了僵局,引發投資人擔憂希臘聯合政府可能分裂,股債市同步大跌。

1

(希臘股市近一年走勢圖)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官員週五說,因對是否關閉一家國營電視台,陷入僵局,希臘的青年政府夥伴聯盟將退出政府的內閣。」

新興市場的賣盤已然帶來了壓力,加上政局動盪,週四,希臘公債價格持續下跌。國際貨幣基金(IMF)威脅將停止援助希臘,亦使得公債價格受創。

「IMF表示,除非資金缺口填補,否則將停止援助希臘。該威脅使得希臘公債受到壓力,」Rabobank銀行分析師Richard McGuire說。「除非獲得填補,否則希臘資金將無法支付至7月以後。這種情況以往曾經發生過,但這次在政治僵局的拖累下,情況更加嚴重。」

希臘10年期公債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53基點至11.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