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能源交易市場的數據顯示,6月16日星期天下午2時和3時前後,全國用電需求首次全部來自再生能源,這是綠色發電的歷史時刻。

16日星期天下午,義大利的太陽、風和水等天然力量齊發威,再生能源發電滿足了全國百分之百的用電需求。

義大利能源交易市場中的「全國單一價指數」統計每小時的電力批發價。根據供需法則,買家通常優先購入報價最便宜的電力,而最後交易價是同時段的最高價格。

因為太陽能和風力不容易提早規劃發電量,為鼓勵買家購入再生能源電力,價格設定為零。

16日下午2時和3時的電力全國單一價指數顯示為零,顯示當時全義大利所有電力需求都是由再生能源供應。

數據顯示,陽光充沛的南義大利過去已經多次出現全數仰賴再生能源發電,但16日是義大利首次全國用電都來自再生能源。

再生能源專家席維斯崔尼(Gianni Silvestrini)表示,「這證明再生能源設備在義大利越來越普遍,再生能源在5月份滿足了半數的用電量,已經顯示這個趨勢。」

他還說,「在用電量少的春天週日,全靠再生能源發電已可行。」此外,再生能源降低電價,符合歐盟減少碳排放的要求,義大利也可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

 

--本文轉載自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