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大陸已出現超過人民幣千億元規模的資本流出。從人民幣貶值預期的走勢來看,六月的流出規模應該會更大。此次資本外流出現得極快,超過了絕大多數人的預期。這種快速的資本外流導致目前大陸出現錢荒,打擊股民的持股信心。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Franklin Templeton公司分析師默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中國的房屋市場問題,規模一如美國的次級房貸泡沫,他們的銀行業也充斥著壞帳,但因中國銀行均是由政府持有,他們不會被允許倒閉,所以,默比爾斯說,貝爾史登,美林與雷曼銀行在2008年危機高峰期所面臨的流動性問題,不會在中國發生。周一,投資人的緊張導致了中國股市大幅下挫,上海綜合指數狂跌5.3%12月初以來低點。

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市場研究總監桂浩明表示,A股昨日的恐慌性殺跌主要是由於資金面緊張所引發,短期來看,資金面很難會有大的改善,而根據目前央行的態度來判斷,其作出政策調整、向市場投放流動性的可能性並不大。因此,市場將延續目前的跌勢。

 

您可能有興趣的其它文章

滬深指收挫5.3% 創近四年單日最大跌幅

現在是買進黃金的好時機嗎?

Smile Smile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