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上周的 QE(量化寬鬆)預備退場說,引起股、債市全面大震動;然而分析師警告,接下來波動還會更劇烈,而值此公債動盪之際,美元可望一路走強。

 

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其投資報告指出,真正的衝擊還在後頭,一旦 Fed 開始升息市場波動將有增無減。

 

2008 年晚期迄今,美國基準利率均維持在近乎零的水準,堪稱史上為期最久的利率平穩期,因此想當然爾,一旦利率開始走高市場就會受到衝擊;所幸分析師認為,短期內 Fed 調高基準利率的可能性仍低。

 

美林參照最近 3 次較具轉折意義的升息動作—1994 2 月、1999 6 月與 2004 6 月,歸納的結論是只要QE退場效益持續發酵,殖利率就可能繼續上揚;而這代表著「只要公債(利率)持續朝高檔波動,美元就夠繼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