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BC》報導,受美國一系列經濟數據轉佳,加上美國聯準會將在近期減緩購債規模影響,黃金期貨昨(26)日收盤價格再度狂瀉,大跌3.5%,觸及3年來最低點。此外,黃金ETF也遭大量拋售。從今年初到目前為止,全球最大的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GLD)也遭到減持25%。美國MercBloc 公司總裁丹迪克(Dan Dicker)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這個原因主要是因為許多散戶投資人終於發現,黃金已經正式進入了榮枯循環(Boom and Bust Cycle)。


丹迪克表示,美國的黃金散戶和大眾突然了解到,黃金不管在哪一個價位,都已經不再安全。丹迪克認為,當散戶投資人真正開始恐慌時,並且會帶出羊群效應(The Effect of Sheep Flock),引發拋售潮。

 

丹迪克認為,散戶投資人害怕也不無道理。黃金的主要功能是避險,特別是通貨膨脹猖獗肆虐、貨幣大幅度貶值的時候發揮最大功效。當通貨膨脹威脅不再,黃金價格便慘遭無情打擊。就目前整體經濟狀況來說,黃金實在是缺乏足夠吸引投資人的基本面因素。丹迪克認為,以現在情況看來,散戶投資人似乎只能繼續在抱持希望和恐懼中掙扎。

 

丹迪克指出,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是全世界最大的黃金ETF,卻也被迫在黃金基金價格大幅波動時,視情況買進或賣出實體黃金持有量。當散戶開始釋出手中的黃金ETF持有權時,便迫使銀行進入市場,並且向疲弱的市場賣出實體黃金。丹迪克指出,這樣做的結果,將會使黃金陷入「死亡螺旋」(Cyclical death spiral),導致黃金價格不斷破底。

 

丹迪克指出,市場上仍有許多逢低買入的散戶投資人正在和黃金價格搏鬥。針對此一做法,丹迪克認為,就算這些投資人再怎麼勇敢,市場也不會為他們頒發英勇勳章。綜觀百年的黃金交易歷史和當前局勢,丹迪克指出,現在絕對有比黃金更好的地方可以投資你的錢。

 

其他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現在是買進黃金好時機嗎?

通膨預期落空--黃金面臨更大壓力

商品市場十年多頭將告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