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周三(26日)下調中國 2013 年經濟成長預期,從 3 月時預估的 8% 下修至 7.5%。

 

修正後惠譽對中國的前景預估,不但與其餘投行較為相近,也與中國政府自身評估的 7.5% 相同。


該機構同時估計,2014 年中國 GDP 成長將維持於 7.5%,但 2015 年恐怕將下滑至 7%。

 

過去兩周花旗(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匯豐(HSBC)與美林(America-Merrill Lynch)等,紛紛不約而同調降中國經濟預估。

 

花旗首席經濟學家 Willem Buiter 日前也表示,中國靠製造業與投資促成的經濟成長周期已近尾聲,目前正面臨周期性與結構性因素重疊的難解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