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頁岩油開採熱潮帶動一度瀕臨垂死邊緣的美國造船業復興,在全球造船業因供應過剩而苦苦掙扎之際,成為少數亮點。

Aker Philadelphia造船廠近來收到大筆新訂單,且市場對簽訂更多合約有強烈興趣,因而已大舉增聘人手。該公司今年稍早已售出兩艘油輪,又獲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訂購兩艘,並預計將收到另外四艘油輪訂單。

頁岩油熱潮也為美國西岸帶來類似的正面效應,另一家專門打造油輪的美國造船商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旗下的Nassco5月底宣布獲四艘郵輪訂單。

業者向美國造船廠下單,是為了遵守瓊斯法案(Jones Act),即在美國港口間航行的船隻必須由美國造船廠生產、懸掛美國國旗並雇用美國船員。

為美國造船廠監督工程的Alternative Marine Technologies公司總裁說,瓊斯法案帶動的這波大規模訂單熱潮,是阿拉斯加自1977年為美國供應石油以來所僅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