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豪宅的地產代理蘇富比國際地產的加拿大分公司發表《頂級樓市報告》指,溫哥華地區的豪宅有愈貴愈好賣的趨勢,而中國移民手持大量現金購買是帶動今年加拿大豪宅銷售暢旺的主要原因。

《星島日報》報導,今年上半年溫哥華售價200 - 400萬加幣的獨立屋豪宅,銷售額增加78%,銷量達到349間,而400萬加元以上獨立屋豪宅銷售額則增加77%,銷量達到78間。

專家分析,溫哥華豪宅市場主要吸引華裔移民第二代,以及抵達加拿大3-4年的中國移民購買,一些剛抵達加拿大的中國移民雖然也買得起豪宅,但礙於中國政府對外匯管制,需要時間籌集資金。

房屋成交所需時間是樓市有否轉變的指標,報告指出,去年下半年400萬加元以上的豪宅成交速度緩慢,平均銷售日數需要180天,今年上半年400萬加元以上豪宅,只需58天即能成交,成交時間大幅縮短。

蘇富比加拿大行政總裁指出,豪宅動輒需要幾百萬加元,中國移民買家通常以現金購買,市場不受房貸利率的影響,因此市場走勢自成一格。以今年上半年溫哥華豪宅銷售為例,其市場恢復的速度,比整體樓市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