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約克大學和雷丁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預測氣候變化的金鑰匙就隱藏在蚯蚓的糞便中。

根據他們的研究發現,蚯蚓糞便中的微小方解石顆粒能夠保留對空氣溫度的記憶。這種記憶有助於科學家預測氣候變化。

研究過程中,科學家將蚯蚓放置在不同溫度環境下,而後對糞便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糞便中的微小方解石顆粒能夠保留對空氣溫度的記憶。這也就意味通過研究蚯蚓糞便的化石樣本和測試糞便內方解石的殘餘溫度,科學家便能了解地球氣候在長達數千年時間裡發生的變化。

2  

(蚯蚓便便)


方解石是一種類似白堊的物質,它們隨溫度發生的變化可用於預測未來的氣候變化趨勢。科學家在發表於《地球化學與宇宙化學學報》雜誌上的研究論文中指出,在蚯蚓排便時,糞便中微小的方解石顆粒會記錄下與周圍環境溫度有關的信息。在將蚯蚓放置在不同溫度環境下進行研究之後,科學家驗證了這一點。

1  

在對蚯蚓糞便中的方解石顆粒進行同位素檢測之後,科學家發現方解石保留了它們形成時所處環境的溫度。約克大學環境系教授馬克-霍德森表示:對於蚯蚓為何生方解石顆粒,科學家提出了很多理論並且相互衝突。直到現在,在蚯蚓糞便中發現的類似白堊的小顆粒仍被視為一種怪異的生物學現象。我們的研究顯示它們可能扮演了一個重要角色,打開了一個允許我們了解過去氣候的窗口。

研究論文主執筆人、雷丁大學地理學和環境科學系的艾瑪-韋斯特夫博士指出:了解過去的氣候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有助於我們創建氣候模型,預測未來的氣候變化。這些小顆粒允許我們了解它們形成時所處環境的溫度。

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年代可追溯到數千年前的考古遺址收集樣本,描繪出一幅展示過去氣候的圖,同時預測未來的氣候變化趨勢。雷丁大學考古學教授斯圖亞特-布萊克表示:我們認為這種研究過去氣候的新方式較其他生物學方式具有一系列優勢。我們認為它適用於所有季節的溫度變化,相比之下,年輪等其他方式則無法記錄冬季溫度。此外,由於方解石顆粒的發現直接與考古遺址聯繫在一起,它們能夠揭示出同一地區的溫度。

 

--本文摘錄自北美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