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1台3D 印表機、1個培養皿、加上一些牛隻細胞,美國研究人員正在培養不只可以接收聲音,還可以把聲音傳出去的人工耳朵。

 

1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科學家將混入液體膠狀物的牛隻細胞傳送到3D印表機,再送入微小的銀粒子,印表機接著把材料印成形,製造出「生物耳」,銀粒子則是印成天線,就像所有天線一樣,可以接收無線電訊號,讓耳朵轉譯成聲音。

3D耳朵設計的用意不在取代人耳,而是要探索結合電子與生物材料的新方法。

2  

領導計畫的教授麥卡賓(Michael McAlpine)說:「我們這裡實際在做的,比較像是證明3D印刷能力的概念,因為多數人是利用3D印表機來列印被動物件。」


3D耳列印成形時,呈柔軟與半透明狀。耳朵放著培養10週,讓細胞增生呈肉色,在天線周邊形成堅硬的細胞組織。

麥卡賓團隊透過連結耳後的電極,展示電線接收無線電訊號的能力。他們朝一對培養完成的耳朵播放貝多芬的「給愛麗絲」(Fur Elise),電極將訊號透過電線輸出到喇叭,播出的音樂清晰無雜訊。

 

--本文轉載自中央社

 

其他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3D印刷

行銷一定要懂爬蟲類腦

勾魂女之吻 (Hooker’s Lips)—難以置信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