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拉吉斯坦省村落1個賤民(Dalit,英譯Untouchable)家庭的婚禮前天打破傳統,新郎騎馬迎娶新娘。當局派遣大批警力維安,過程緊張,所幸平安落幕。
拉吉斯坦(Rajasthan)省阿杰梅爾(Ajmer)縣尼馬達(Neemada)村前天晚間1場迎娶儀式出動大批警力維安。這是當地賤民朗吉特(Ranjeet Singh Berw)的婚禮。賤民騎馬到新娘家迎娶,在村子裡還是頭一遭,引起高種姓人家側目。

在印度「種姓制度」架構下,賤民地位最為低落,主要是罪犯、戰俘或是跨種姓通婚者及他們的後裔。他們的身分世代相傳,原本甚至不能受教育,也幾乎沒有社會地位,只能從事卑賤工作,被視為不可接觸的人,絕對禁止與其他種姓接觸。賤民因接觸其他種姓而遭虐待甚至殺害,時有所聞。

當地習俗規範賤民不得騎馬,尤其婚禮時更是嚴格禁止。朗吉特家人尋求警方協助時,被要求遵循傳統。「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這家人於是向賤民權利中心(Center for Dalit Rights)申請協助,安排警方保護新郎和家人。

報導說,當天警方嚴密維安,一開始氣氛緊張,很多村民都等著看這場打破傳統的婚禮怎麼收場。沒想到迎娶隊伍抵達村落中心時,現場只有載歌載舞的歡樂氣氛。

名賤民說,「對我們來說,這彷彿像在做夢。我們總算得到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