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6月均溫29.2度,刷新「百年最熱」紀綠,成為1986年台北氣象站設站以來首見。炎炎夏日,臺灣天氣悶熱,提醒民眾多喝水,預防中暑與熱衰竭。而根據美國維吉尼亞科技大學的研究,僅是餐前半小時先喝水500 cc12週就能降低體重2公斤

科學家認識到,水是地球上的生命之源。在人體組織成分中,七成以上是水。在人體各組織所佔比例,血液中的82%是水份組成,腎臟也是相同比例,大腦含有75%,心與肺臟佔80%,體內細胞高達85%,而肌肉與骨頭也各佔76%22%。我們的腺體和器官如果沒有良好的營養,乾淨的水,最終會惡化。

全臺陸續傳出民眾在高溫下猝死,依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上半年因中暑就診就高達701人比去年多了32%,光是六月就有427人,更是去年的1.09 倍。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中暑等熱急症,尤其是嬰兒及幼童、大於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心臟病或高血壓)、戶外工作者或運動員等高危險族群更需要特別注意。

飆高的氣溫,讓民眾出現中暑、熱衰竭、熱痙攣的機會大幅增加,民眾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預防中暑等熱急症的三要訣:「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

民眾外出經常汗流浹背,市售的冰涼飲品含糖量高,飲用多容易有肥胖問題,對一些疾病的病情也有不良影響。市售飲品中的人工添加物不易排出,常久下來易加重身體的負擔。而皮膚不好的民眾,喝太多冰冷的飲料容易造成身體濕熱,可能是導致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之一。

女性喝太多冰冷的飲品,易造成經痛或使經期血塊增多。而罹患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的病患常吃冰品容易導致病情發作。含糖飲料其實並無法解渴,越喝越渴是許多人共同的感覺,其實水是夏天最好的消暑飲品,喝水就能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且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