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發銀行(ADB)7/16日下修開發中亞洲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主因是中國大陸成長減速和先進國家需求低迷。

亞銀16日發布《亞洲發展展望補充報告》,預測開發中亞洲地區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擴張6.3%,明年加速到6.4%4月時亞銀預測今、明年此區GDP將分別成長6.6%6.7%

亞銀說,包括台灣在內的開發中東亞地區,今、明年GDP成長都從原估的7.1%下修到6.7%,但仍高於去年的6.5%。區內最大經濟體中國大陸,今、明年GDP成長預測各下調0.5個百分點,達到7.7%7.5%

報告分析,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與主要工業國需求疲弱,阻礙多數東亞經濟體的成長,特別是香港、蒙古和台灣。報告中沒有表列出有關台灣的數據,但指出台灣第1季疲弱數字公布後,這樣的情況預料會持續到今年下半年。

ADB首席經濟學家李昌鏞在聲明中表示,貿易和投資額縮減是中國大陸成長趨緩的原因之一,後續連鎖效應將對開發中亞洲區構成隱憂。亞銀則看好日本復甦加速,估今年GDP將成長1.8%,優於4月預估的1.2%,主因是安倍經濟學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