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2007-08 年金融危機爆發前,傳奇對沖基金經理人鮑爾森 (John Paulson)靠著放空次級房貸,賺進數十億美元。

不過,今年來黃金的慘跌讓鮑爾森吃足了苦頭,他旗下的幾檔避險基金都因持有高水位黃金部位而損失慘重。但是,在目前市場上多數看空黃金的氛圍中,鮑爾森不僅不感恐慌,且仍然認為持有黃金的前景強勁可期,同時他還看好房市觸底反彈,建議購屋投資。

在《CNBC》和 Institutional Investor 主辦的 Delivering Alpha 投資會議上,鮑爾森表示聯準會 (Fed) 的量化寬鬆計畫,應將帶動通膨銳幅上升,但目前這個預言還沒有實現。

「雖然 Fed 已經印了很多鈔票,但通膨不見起色。買入黃金準備對沖通膨的民眾,已然失去耐性。我得說一句,持有黃金的投資理由並未消失,Fed 印鈔的結果終將拉抬通膨,只是確切時間難以預期。」他如此說到。

1  

儘管鮑爾森在黃金投資上栽了個跟斗,但他表示今 (2013) 年整體看來,旗下基金表現堪稱非常優秀,而其中相當大部份原因在於,他對於房屋市場觀點的轉變。

鮑爾森表示房屋市場的確正在復甦,他壓寶法拍屋從中獲利,現在投資隨著房價和房屋銷售增長,也步上穩定軌道。

他聲稱:「房屋市場已然觸底,想投入市場為時不晚。我仍認為購買住宅是最好的投資,且適用於每個投資戶。現在市場的風險承擔能力,仍處於歷史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