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情報部門披露,他們招聘來的許多破解密碼和分析密碼的高手是閱讀障礙者。這些人很有天分,因為他們看問題的方法與普通人不同。

政府通訊總局(GCHQ)的發言人披露,為他們工作的最有天分的密碼破譯員和分析師中有一些是閱讀障礙者。通訊總局的密碼破譯部門在英國防範其它國家的網絡攻擊以及恐怖份子的犯罪行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一份官方報告披露,英國目前面臨的網絡攻擊正處於歷史最高水準,而且從程度和複雜度來說都讓人不安。

英國議會下議院情報與安全委員會的報告還表揚情報部門的管理人員懂得使患有閱讀障礙的密碼破譯員充分發揮作用。通訊總局成立了一個閱讀困難障礙和運動困難障礙支援小組,專門為一些個人提供指導和實際性的幫助。

通訊總局的發言人表示:「他們非常有創造性,但是可能需要一些幫助,包括適應工作場所,比如IT工具和電腦軟件,或者(減少)工作時間。

去年通訊總局的局長曾經表示:「我的工作的一部份就是吸引最優秀的人,運用他們的天分,不讓偏見和陳規扼殺創新和靈敏。」

英國一名網絡專家、前任倫敦警察廳電腦犯罪調查人員表示:「閱讀障礙的人具有看到模式、重複、和缺失密碼的能力。在其它環境下,閱讀困難障礙可能被視為是負面的,但是在拼圖的時候大多數人只有當圖案幾乎拼完才會知道整個畫面,而患有閱讀障礙的密碼專家可能只憑兩塊拼圖就能看到(整個畫面)。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