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馳名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Vienna Boys' Choir)如今面臨財務危機,如果無法解決借用音樂廳與學校的租金問題,合唱團可能得走入歷史。

2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以協助翻修交換免費使用奧嘉登宮(Augarten Palace)的協議被判失效後,若要留在這裡,合唱團可能每年必須支付20萬歐元(26萬3000美元)。

2-1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源自13世紀,是民間的非營利合唱團,知名團員包括作曲家舒伯特(Franz Schubert)與指揮家黎希特(Hans Richter)。

奧地利審計院(Austrian Court of Audit)表示,這項協議相當於非法補貼。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今天表示,希望能和政治人物就租金達成協議,不然就得關門大吉。

合唱團說:「我們不可能1年突然多賺20萬歐元,我們辦不到。這筆租金代表的是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走入歷史。」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擁有100名團員,分4組巡迴世界演唱,每年280萬歐元的營運支出,有2/3是靠每年300場的現場演出應付,額外收入來自錄音與媒體採訪;其餘支出則仰賴私人捐款與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