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清道光年間的古董瓷瓶將在英國拍賣,預估拍賣價可能高達10萬英鎊

 

這對瓷瓶最早屬於一名熱愛垂釣的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牧師菲耶爾(Samuel Edward Valpy Filleul),他在垂釣生涯中至少“釣起”兩次重要“魚獲”

 

菲耶爾牧師1880年間在英格蘭北部蘭卡郡(Lancashire)倫河(River Lune)垂釣的時候,聽到呼救的聲音,救起落水的一名男孩。他們兩人成為朋友,菲​​耶爾牧師還出錢讓男孩接受教育。

 

這名男孩長大後成為一名出色的商人,並在中國通商貿易賺了大錢。為了感謝菲耶爾牧師的救命之恩,這名商人送給他這對製造於1820至1850年間清道光時期的瓷瓶。

 

4   

這對瓷瓶在菲耶爾牧師過世​​之後傳給後人,今年晚些時候將在公爵拍賣行(Duke's Auctioneers)公開拍賣,預估拍賣價可能高達10萬英鎊。

 

報導說,菲耶爾牧師垂釣的另一次重要收穫是在1907年釣到一條長約75厘米,重約5.44公斤的褐鱒(brown trout)。當天傍晚這條褐鱒就被送往倫敦製作成標本留念。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