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周日(21日)報導,國際投資人再次重燃對美國股市的熱愛,一周內共有高達 175 億美元資金湧入美股基金,為 2008 年金融海嘯後最大規模。

 

安本資產管理公司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首席策略師 Michael Turner 說,「確實可以看到散戶投資人正在恢復信心」,強勁的經濟數據與聯準會(Fed)安撫市場的言論均提振了氣氛。

 

共同基金研究機構 EPFR 指出,上周全球股票基金共吸納了 197 億美元,其中最吸金的莫過於美國股市,囊括了約175 億美元

 

EPFR 數據也顯示,由於投資人對股市重拾信心、避險需求下滑,上周共有 17 億美元與 11 億美元分別從投資級債券與公債基金流出;同時卻有 40 億美元流入高收益債,規模為 2011 年 10 月以來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