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連日反彈後,周二(23日)從近一個月高點下滑,前一天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甫再次增設了進口限制。

印度央行表示,為縮小經常帳缺口,今後只允許進口商將黃金出售給珠寶商,而且必須保證每批進口的黃金中必須有 20% 用於再出口。

3  

事實上過去近 20 個月來,印度已 3 度調高進口關稅,目前稅率已達 8%;印度人鍾愛黃金除保值外,更有社交、情感上的強烈需求,但進口黃金已使得該國經常帳缺口不斷擴大,衝擊外匯儲備,並且拉低盧比匯率。

當地珠寶貿易協會 All India Gems &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 估計,今年第二季印度黃金進口量恐怕將因此銳減 63% 至 175 公噸

投資機構 Standard Bank 分析師 Marc Ground 說,「印度施行的進口限制,將進一步衝擊全球實體黃金需求」,金價將持續面臨下行風險。

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也在投資報告中指出,預計中期內金價將再次下滑,因美國經濟活動好轉,量化寬鬆規模可望逐步縮減。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印度佔全球黃金消費約 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