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了女人平均壽命長於男人的重要原因:她們的免疫系統衰老更慢。

日本研究人員近期發現,這種免疫系統上的優勢可能是女性比男性壽命更長的原因之一。

他們對356名年齡介於20至90歲之間的健康女性和男性志願者展開了研究,分析了他們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中白血球總數量的變化。

研究人員結果發現男性的淋巴細胞會減少,而女性的則會增多。

年輕男性通常比同樣年齡的女性,具有更高水平的淋巴細胞,因此隨著年齡的增加,男性和女性淋巴細胞的數量會持平。

研究人員也發現,隨著年齡增長,女性的其它免疫細胞相比於男性減少更慢。

此外男性還會出現一種與年齡有關的紅細胞下降情況,但女性不會。

1  

這種男性和女性在免疫系統衰老過程中的差異,實際上並不特殊,只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衰老的許多進程中的一個。

日本東京醫學及牙科大學的廣川(Katsuiku Hirokawa)教授表示,「男性和女性出現不同的衰老進程,是由許多原因造成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前會分泌更多的雌激素,這可能會保護她們的心血管系統,避免患上心血管疾病。性激素也會影響免疫系統,特別是一些淋巴細胞類型。由於每個人衰老的速度都不同,因此個人免疫學參數也許能作為真實生理年齡的一個指標。」

廣川教授和他的同事們將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免疫和衰老》專業科學雜誌上。

他們的英國學術同行學者們認為,這一研究發現很有醫學價值和意義。

--本文摘錄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