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二 (23 日) 發表令人驚喜的新款「電視棒」產品 Chromecast,推出後短短兩天便賣到缺貨。分析師指出,這款意想不到的「簡單」產品,可能會是這一波電視設備市場大戰扭轉戰局的關鍵。

1  

Chromecast 是支只有隨身碟般大小的設備,插入電視機的 HDMI 輸入孔後,便可透過 Wi-Fi 連線,將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上播放的網路串流影片轉到電視機上播放。

《CNN》報導,重點是Chromecast 每支只賣 35 美元,且 Google 還附送美國串流影片租賃網站 Netflix 三個月的試看,所以產品幾乎免費。無怪乎周三 (24 日) 在網路上正式開賣後,周四下午亞馬遜 (Amazon) 及 Best Buy (百思買) 網站上已明列缺貨,Google Play 線上商店雖還接受訂單,但也註明 3-4 周後才能出貨。

Chromecast 與蘋果的 Apple TV 電視盒不同,可同時支援 Google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與蘋果的 iOS。使用者只要打開 Google 的Chrome 瀏覽器,便可將 Chromecast 支援的網路串流服務內容放到電視上觀看。這些內容平台目前有 Google 旗下 Youtube 、 Netflix、 與 Pandora。

《CNBC》報導,Google 讓 Chromecast 的價格平實、使用方便且技術上不封閉,基本目的便是要讓每台電視都能化身成智慧電視

《CNN》報導,已往不管是 Google TV、Apple TV 或像 Roke 及 Boxee 這樣的電視盒產品,某方面都與傳統電視類似。但 Chromecast 將串流影片觀賞提升到一個全新層次:已往那些科技迷得想辦法將能在筆電或桌機上觀賞的影片放到電視機上,它卻簡單快速做到了。

消費科技業分析師 Larry Magid 也在《富比士》撰文分析,Google 搶先推出了這種產品,且售價極度低廉,最終可能因此主宰電視內容供應產業。他寫道,很難想像像 Hulu、美國職棒大聯盟、HBO Go 或其他任何影音內容供應商,不會擠破頭想和 Chromecast 合作,甚至傳統電視台頻道也會積極想在那上面播放。

--本文摘錄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