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研究顯示,從小數學學得好的人到30歲的時候,將比他們的同齡人掙到更多的錢。

此前,人們已經廣泛認同如果孩子在校期間有較強的閱讀能力,從事工作後獲取高收入的機會也就越高。

但研究人員指出,在校期間數學技能的高低,對工作後收入的影響更大。

1  

研究發現,10歲時數學很好的孩子,通常到30歲後,比「其它情況等同」的孩子的收入平均高出7%。

英國財政研究所負責完成了這項由英國政府資助的研究。

該報告撰寫人之一的克羅福德說:「我們的研究顯示,數學技能的增進能從小學一直到二、三十歲。」

他指出:「更為重要的是,數學技能似乎要比閱讀能力、或年輕人考的任何證書,對步入社會後的影響更大。這就越發證明越早對孩子進行投資技能的教育、特別是數學技能的教育的重要性。

這項研究依據「英國同齡人群資料庫」所提供的資料進行。他們選擇1970年四月出生的大量人群,並比較了這類人群在10歲時閱讀能力、和數學技能的差異,以及他們在30歲、34歲和38歲時的收入。

2  

研究者稱,當他們將其它影響學術研究成果、收入和取得最高學歷等因素一併對照考量後,數學技能和收入之間的聯繫凸顯出來。

他們得出的明確結論顯示,儘管人在10歲時的閱讀能力也非常重要,但對未來收入的影響卻遠遜於數學技能。10歲時閱讀能力強的孩子比閱讀能力一般的孩子,在之後的收入對比中,僅高出2%。

但研究人員也表示,他們也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但似乎用人單位願意給數學技能高的人更高的薪酬。

目前,英格蘭政府正在全面調整小學的數學課程。據信從今年九月份開始,如果中學生不能在「中考」GCSE考試裏取得C或更高的成績的話,將一直學習數學,直到18歲為止。

同時,小學將更加重視算術,並將更早引入諸如分數、體積和面積的計算課程。此外,11歲的同學以後再參加國家數學統考時,不得使用計算器。

英國學校事務部長特拉斯說:「這項研究說得再清楚不過了,在小學期間更好地完成基礎數學學習有多重要!」

她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小學最新版的數學課程裏,提高了算術難度,特別是簡單與複雜的乘法、除法和分數。」

 

--本文轉載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