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預計明年一月下台,歐巴馬尚未決定接任人選。目前呼聲最高者有兩位,分別是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 (Larry Summers)及現任 FED 副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a  (現任 FED 副主席 Janet Yellen)

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CNBC 26日統計,40位受訪的華爾街分析師,當中包含經濟學家與分析師,有高達七成的比例期待葉倫將取代柏南克繼任主席大位,與此同時僅有二成五支援桑默斯出線。

MarketWatch.com報導,自歐巴馬暗示有意換掉柏南克之後,由於葉倫的通膨鴿派立場與柏南克並無二致,因此一項被視為接班的不二人選。假若葉倫如預期上台後,分析師認為葉倫將蕭規曹隨、延續柏南克主導的寬鬆貨幣路線不變。

b (美國前財政部長 Larry Summers)

相較之下,桑默斯通膨立場偏鴿派或鷹派較不明確。不過,在一篇23日出刊的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上,桑默斯公開質疑量化寬鬆是否對經濟有實質幫助,令華爾街分析師大表反感,認為桑默斯上台將刺激短期利率飆升,並使債券市場震盪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