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領導者在遇到問題時,會致力於解決它,不因各種藉口和絆腳石而退縮。

《BBC》一篇文章介紹了一些鼓舞領導者成功的原動力。

病人的信任使他成為出色的醫生

馬克.哈瑞森 (Marc Harrison)醫生是克利夫蘭門診阿布達比分部的首席執行長。他說病人對他無條件的信任激勵他成為一位出色的醫生。

3   (Marc Harrison)

在他剛行醫不久的一個夜晚,一位女士帶著三歲的孩子來看急診。那個孩子由於呼吸道疾病發作而呼吸受阻,整個身體已經開始發青。當時需要對孩子進行緊急、創傷性較大的處理方法。當他簡要的告訴孩子的母親治療計劃以後,那位母親懇請他把孩子當成是他自己的來救治。那位母親的信任讓他深切的體會到自己的責任,也激勵他每天都竭盡全力做一個出色的醫生。

他在行醫和招募新員工時,也時時考慮到病患的信任。他寫道:「我意識到,我們的行為將會融入許多家庭代代相傳的歷史。那些病患和他們對我們的信任鼓舞我前行。」

領導者敢於夢想、百折不撓的精神鼓舞人心

賈桂琳.諾佛格拉茲(Jacqueline Novogratz)是一家國際慈善基金會Acumen Fund的創業首席執行長。她的工作目標是篩選、資助那些可以有效給窮人提供物品及服務的創新項目。

4  Jacqueline Novogratz

她在一篇文章中寫道:「那些敢於夢想,並具有百折不撓的勇氣與智慧來實現夢想的領袖們鼓舞人心。」她以一位印度眼科醫生為例。Venkataswamy 醫生雖因患類風濕病而殘疾,卻通過不懈的努力成為一位成功的眼科手術師。58歲時,他成立了Aravind 眼科醫院,致力於根除一切不必要的眼盲。開始的時候,他的醫院只有11張病床。40年後,這家醫院已經治療了近3,200萬人,進行了400萬例手術。

諾佛格拉茲表示鼓舞她的領袖素質還包括,「遇到問題時,致力於解決它,而不因各種藉口和絆腳石而退縮。」「保持一顆童心,充滿好奇與求知欲,致力於超越自我的更大事業。

師長的鼓勵充滿力量

史蒂夫.泰平 (Steve Tappin)是一家總部位於倫敦的專門為公司總裁們提供經營策略的顧問公司首席執行長。他表示已故的約翰.哈維-瓊斯(John Harvey-Jones)爵士是他事業的導師。

5  (Sir John Harvey-Jones)

泰平寫道:「做為一個年輕的公司總裁,急速上衝、突然下跌的感覺如同坐過山車。約翰對我的信任充滿力量。」「他會集中在我的特長上,告訴我『你的創造力是我沒有見過的』。當我感到整個世界都壓在我肩上時,約翰會讓我看自己本來的目標。每次會面,我都會覺得耳目一新,倍受鼓舞,準備好回去拿出自己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