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全國睡眠協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一項調查顯示,三十到六十四歲的民眾,上班日的平均起床時間接近早上六點左右。

在叫小孩起床叫了半天、塞車塞了一肚子氣、到早餐店大排長龍終於買到早餐後,一般人走進辦公室不會立刻投入工作,會先喘息一下,看看臉書、跟同事聊個天、把蛋餅、三明治吃掉等,先做一些跟工作完全無關的事情。換句話說,從起床到真正開始工作,三個半小時之間有許多時間都浪費掉了。

美國一位Laura Vanderkam的作家在成功雜誌(Success)上指出,他研究成功人士的行事曆或日記手札後發現,成功的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們妥善規劃早晨時光,讓自己又朝心目中理想的生活邁進了一步。他們會運動、利用安靜的時間思考今天最重要的工作、打坐禱告,或者閱讀。

就像一個人想要存錢,每個月的第一天就開始存錢,不要等到最後一天,想要存錢才發現錢都花光了。相同地,等快要下班時,才開始做重要的事情,你可能沒時間也沒體力了。

如同成功人士充分運用早晨光陰一樣,「該做的事就應該先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