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 (1 日) 澳元貶至 3 年最低點 1 澳元兌 90 美分,然而這樣的惡性暴跌還沒有告終,有分析師認為未來幾年內澳元還將再貶 20%。

《CNBC》報導,Smead 資產管理公司的 CEO 兼投資長 Bill Smead 認為未來兩年內,澳元將貶至 70 美分,他認為現階段該避開任何商品相關標的。

今年以來澳元已經大貶 14%,而本周二因為澳洲央行的溫和言論更加受挫,市場認為澳洲央行將會下調兩項主要利率,一致認為下周澳洲央行將會將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至歷史新低的 2.5%。

1無獨有偶,AMP 資產的分析師 Shane Oliver 也認為,若是商品價格再走低的話,澳元可能明年將會看到 70 美分的價位了,他認為澳元失去商品價格支撐,現在只是貶勢的起頭而已。

CMC 的首席市場分析師 Ric Spooner 則認為,澳洲央行應該會容忍澳元繼續貶值,自然價位應在 80-85 美分之間,縱使貶破此價位,他認為澳洲央行也不會太擔心,歷史經驗來看,當澳元貶值時,澳洲央行也依然繼續下砍利率,且向來都能接受澳元匯率走低。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