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Barclays)加入花旗集團(Citigroup)和瑞士銀行(UBS)等金融業者行列,瞄準非洲富豪帶來的資產管理商機,因為這塊黑色大陸的經濟快速成長,造就Aliko Dangote(奈及利亞Dangote集團負責人Mr.Aliko Dangote,總資產超過200億美元,已為非洲最大企業家)Johann Rupert (Richemont公司的董事長和CEO,是南非經營奢侈品富豪。Richemont公司是已上市的瑞士控股公司,旗下擁有江詩丹頓、卡地爾、Alfred Dunhill、萬寶龍及Chloé等品牌)為首的百萬富翁人數大增。1  

  (Aliko Dangote)

巴克萊非洲集團公司(Barclays Africa Group)在收購過去由母公司經營的八項非洲業務後,打算借助過往豐富財管經驗拓展南非事業。該公司執行長Maria Ramos說:「這是潛在的天賜良機。」擴張計畫正待肯亞、迦納和模里西斯等國的主管機關核准。

根據凱捷顧問(Cap Gemini)和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的報告,擁有100萬美元以上可投資資產的非洲富豪人數在2012年增加9.9%14萬人,增速是北美地區以外最快。

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Mark Mobius)指出:「對非洲私人銀行、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業務而言,這是絕佳時機。」

2  

(Johann Rupert )

凱捷報告說,非洲和中東的百萬富豪中,約有42%將財富累積視為優先要務,比率高於北美、歐洲和亞洲。在巴克萊之前,全球最大財富管理業者瑞銀5月已表示,將擴大非洲業務規模。花旗南非部門主管烏斯蘇斯也認為,非洲財富增加是一大商機。

拜經濟快速成長之賜,奈及利亞籍的非洲首富Aliko Dangote今年財富增加67億美元,以估達213億美元的淨資產,在彭博億萬富翁排行榜的名次升至第31名,超越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後者淨資產為180億美元。

Investec資產管理公司常務董事表示:「我不認為非洲的問題已解決,但無疑朝正確方向前進。我看多非洲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