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公司 TrimTabs 周日 (4 日) 公布統計,7 月份美國股票基金流入 403 億美元,創空前新高,一反投資人前月大致規避股市趨勢。這也反映美股基準道瓊工業及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該月屢刷新歷史最高紀錄,並促成今年夏天美股被冠上「打不倒之夏」封號。

《路透社》報導,TrimTabs 數據顯示,上月流入美國股市基金的資金當中,316 億美元流入美股指數型基金 (ETF),87 億美元流入美股共同基金。而資金主要來自留出債券基金部分,美國債券 ETF 及共同基金繼 6 月流失創新高 691 億美元後,7 月份再遭贖出 211 億美元,終結之前連續 21 個月資金流入潮。

1  

TrimTabs 指出,過去 2 個月基金資金流動,是他們開始追蹤市場有史以來見過震盪最激烈的情況。

不過 TrimTabs 的調查發現,投資人擁抱現金的情況才最嚴重。至上月 22 日截止的 8 周期間,存款金額暴增 1109 億美元,另有 325 億美元流入貨幣市場基金,合計達 1434 億美元,幾乎是 6、7 月流入股票共同基金及 ETF 的 541 億美元 3 倍之多。

TrimTabs 表示,投資圈無疑正出現資金「輪轉」,但是否稱為「大」輪轉仍嫌太早。而資金轉入現金的趨勢更勝轉入股市,「因美股趨勢高度動盪,無怪乎投資人──尤其是抱持長期展望者──目前偏好現金更勝股票。且從逆向操作角度來看,如此多資金湧入美股 ETF,是極度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