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資人正將大筆熱錢注入歐洲垃圾債(即”高收益債”)市場,今年流入的資金規模已創歷史紀錄。

研究機構 Dealogic 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美國投資人已買入 290 億美元歐洲垃圾債,增加幅度高達 70%;對整體歐洲企業債的投資則成長 11% 至 1060 億美元。

觀察家指出,此趨勢相當值得注意,因為這顯示先前市場對歐元區將解體的擔憂已消逝,而且對殖利率相當饑渴的投資人,其實不太在意目前歐洲成長力道微弱的窘境。

1  

蘇格蘭皇家銀行證券(RBS Securities)分析師 Edward Marrinan 說,相對較高的殖利率與歐債危機最危險時期已過的心理因素,都是推高需求的動力。

其中最受青睞的是英、德、俄、法與愛爾蘭企業發行的垃圾債,產業則聚集在電信、金融、金屬與電子產品等。

ABN Amro 債券投資部主管 Roel Barnhoorn 說,「美國(投資人)的風險胃口較歐洲顯著」,尤其當美國經濟已逐漸復甦,追求高殖利率的投資人自然會進軍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