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可能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但一些經典款汽車則超越其他資產類別,成為一種既有投資價值、又能帶來享受的資產。

2012年6月,一輛1929年款賓利(Bentley)在古德伍德速度節(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拍出創紀錄的500萬英鎊。在那3個月之前,一輛法拉利250GTO(世界上最引人覬覦的車型之一)拍出近4000萬美元,也刷新了該車的成交價記錄。

2  (1929 Bentley)

萊坊(Knight Frank)上月發布的奢侈品指數顯示,在截至2012年9月的十年裡,骨董車價格累計上漲395%,超越了金幣、郵票、藝術品和葡萄酒。相比之下,富時100指數(FTSE 100)同期僅累計上漲69%,包括股息在內也僅上漲142%。萊坊稱,僅去年一年,骨董車市場就上漲了23%。

2-1  

(250GTO)

車行表示,經濟不景氣對骨董車藏家基本沒有影響。HR Owen車行首席執行官喬•多伊爾(Joe Doyle)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取代了來自金融業的買家,後者自2008年起購買活動減少。”

多伊爾表示,客戶們還在對汽車進行成批交易。“車迷紛紛出售生產於20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汽車,買進生產於20世紀八十年代的汽車。他們認為後者將是下一波行情的主角。”

倫敦市中心一家骨董車行的老闆格雷姆•亨特(Graeme Hunt)表示,2008年至今,銷售額增長有所加快,因為客戶們越來越不願意將錢放入銀行。他上個月向澳大利亞、南非、新加坡、日本和印尼運送了汽車。他說:“自歐洲發生危機以來,人們對金融機構更不放心了。購買骨董車的美妙之處在於,你開著它上街時,別人會對你微笑。他們不會覺得你在炫富。”

--本文轉載自Financial Ti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