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產業將會是未來主流趨勢?成為市場期待的新興焦點?高盛特別點名,認為這些行業具備「創造性破壞」特質,威力和破壞性大到足以重塑產業,吸引更多投資人加入,且這些新興產業將會改變消費者的行為,跟不上腳步的企業就只有滅亡一途了。

首先是「電子香菸」。過去兩年來,電子香煙的銷量翻倍成長,高盛指出比起一般香煙,電子香煙無害程度多99%以上,不僅可以享受抽煙的感受,且價格還更便宜。高盛分析師預估,未來幾年內電子香煙銷量可以達到100億美元,在菸草市場市占率可突破 10%2020年前獲利可占15%

F

第二為「癌症免疫療法」。高盛預估,至2025年之前,免疫療法的產值在黑色素癌、肺癌、腎癌領域可以達到100-150億美元,而且這只是開始。這種療法基本上是利用「再訓練」免疫系統來殺死癌細胞,不同於傳統化療在殺害癌細胞的同時,也傷害了正常細胞。

G  

第三為「LED 照明」。沒錯,就是發展已經好一陣子的 LED 照明,LED設備發展以來已經經過多次轉型,由移動裝置、電視至現在的一般照明,高盛的分析師認為 LED 照明未來將能享有成本和節能優勢。

5  

高盛分析師估計,LED 壽命長達 5萬小時,2025年前滲透率將能達到80%,雖然現在市場規模還在起步階段,但是他們預估一般照明的市場產值可衝上 110 億美元。

第四、高盛指出資本市場的革新對再保險業造成威脅。現在退休基金和其他傳統投資人開始將資金放入收益率更高的財產災害再保險,雖然目前還只是早期,但高盛預估此趨勢將會延續下去。

7

高盛分析,若是這些退休基金將其資產配置部份移至再保險產業,因為要求的回報率較低,將會威脅再保險公司的定價能力,影響整個產業的走勢。

最後,3D列印技術更是備受期待的明星產業。3D列印技術將能為複雜的設計提供低廉的製造成本,比起傳統方式更易於客製化,鑄模、打印都方便,大為降低成本。

6  

目前汽車、醫療、航空、航太方面都有3D列印技術可貢獻之處,高盛分析師估計若是每台波音客機有300個以上的零件是以3D列印技術生產,那麼將可節省25-50%的成本,預計3D列印技術對於零件商會越來越重要,且未來生產成本還可望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