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2好奇心的存在,自有它的道理。

3不是每件可以算數的事都可以計算,不是每件可以計算的事都可以算數。

1  

4命運為了懲罰我蔑視權威,於是使我自己也成為一個權威。

5惟一會妨礙我學習的是,我所受到的教育

6在我審視我自己和我的思考方式時,我的結論是:在吸收有益的知識方面,奇思玄想的天賦對我而言,比我的才幹更重要。

7很少有人能鎮定地表達與他們的社會環境之偏見相左的意見。大多數人甚至無法形成這種意見。

8數學法則只要與現實有關的,都是不確定的;若是確定的,都與現實無關。

9科學是一件美好的事,如果人無需賴此維生的話。

10書讀得太多,而腦筋用得太少的人,都會落入懶得思考的習慣。

11任何聰明的傻瓜都可以讓事情更大、更複雜、更激烈。要往反方向發展需要一絲天分以及許多勇氣。

12偉大的心靈總是會遭逢凡夫俗子頑強的抵抗。

13凡是自命為知識與真理領域的評審員的人,都會被眾神的訕笑所毀滅。

14真實只是一種幻覺,儘管是一種揮之不去的幻覺。

15我沒有特殊天賦,我只是極為好奇。

2  

16常識就是到十八歲時所累積的偏見。

17整個科學只不過是每日思考的精練。

18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那就不能稱為研究了,不是嗎?

19這個世界最令人不解的事情是,它是可以理解的。

20重點是:發展兒童般渴望認知的欲望,並將這兒童引導至重要的社會領域。

21物理學的概念是人類心智的自由產物,它不是全然由外在世界決定的,無論它看來是否如此。

22不是我聰明,只是我和問題周旋得比較久。

23堅持不懈就是天才。

24時間存在的惟一理由是,如此才不會所有事情同時發生。

25創意的奧秘是知道如何隱藏你的來源。

26不曾犯錯的人什麼新生事物都沒試過。

27 A=X+Y+Z 如果A代表成功,X代表你付出的努力和勞動,Y代表你對所研究問題的興趣,而Z表示少說空話,要謙虛謹慎。

28重要的是,不要停止質疑。

29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感受的人屈指可數。

2-1  

30不管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風尚怎樣,人總可以憑著自己高貴的品質,超脫時代和社會,走自己正確的道路。

31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做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32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33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34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不過是喜歡尋根究底地追求問題罷了。

35我認為對於一切情況,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

36最重要的寬容就是國家和社會對個人的寬容。

37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不是出自雄心壯志或單純的責任感;而是出自對人和對客觀事物的熱愛和專心。

38頭腦清醒的人總是深切體會到人生是一種冒險,生命永遠必須從死亡中去奪取。

39由百折不撓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