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美國玉米收成將創歷史新高,全球庫存量也升至 13 年新水準,而對沖基金與投機者也將作空玉米價格的規模,創下新歷史紀錄。

根據《彭博社》對27位分析師所做的平均調查顯示,美國的玉米產量將躍升30%,至 140.36億蒲式耳(3.56億噸),比一個月前所預估高了5300萬蒲式耳,也較政府6月預測高8600萬蒲式耳,根據其中12位分析師調查平均指出,美國、巴西與烏克蘭等玉米生產大國,其總世界庫存量1年內增加23%,至1.52億蒲式耳。

玉米供給量過多,促使高盛集團本周不斷下修玉米價格的預測,美國期貨經紀商 R.J. O'Brien & Associates 表示,今年玉米價格將下跌24%,至每蒲式耳3.5美元。由於糧食作物從上季的乾旱中復甦,且農民種植面積,是自1936年以來最大,所以在一個月前,投資者自2010年以來,首度轉回空頭的看法。

Grain Service Corp的副總裁Diana Klemme表示,目前穀物已經多到穀倉裝不下了,他預測玉米的價格,將會每蒲式耳將低於4美元,這種價格上次出現在2010年。

今年以來,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玉米期貨下跌34%,4.5825美元;86更達到34個月以來的新低點4.55美元。追蹤 24種大宗商品的S&P GSCI Spot 指數下跌2.6%,其中玉米跌幅最劇。MSCI全球股市指數上漲10%,而《彭博社》的資訊顯示,美國公債指數下跌 2.6%

1  

高盛集團的分析師,在86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調降爲期3個月的預測,從4.75美元降到4.25美元。荷蘭國際合作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師,上個月調降他們第一季的預測,從6月的4.80美元下修至4.40美元。

根據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的數據顯示,便宜的玉米將使買家賺取更多利潤,如全球最大的農業生產加工公司 Archer-Daniels-Midland Co.表示飼料的價格若是下跌,將有助於抑制世界肉品價格。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對沖基金與大量投資者,連續兩個禮拜以來,對10萬多種期權,逐漸增持空頭部位,或是投注於較低價格。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在85的報告顯示,看跌規模代表著一種風險,因為這將更難找到更多賣家。分析師表示,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玉米價格校正的時機正在成熟,而今年作物出口量,正以10年來的最快速度增長。

摩根士丹利也表示,天氣可能會影響農作物發育並抑制産量。美國中西部部分地區5月和6月超大雨量延遲農作物種植時間,較低的溫度可能會抑制生長,並有更多霜降風險。目前,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已經開始收割,中西部地區應於9月下旬開始收成。

2  

價格大幅走低也刺激增加庫存的需求,美國農業部(USDA)的資料顯示,2008年全球消費躍升6.6%,是自1987年以來的最大增幅,同時期貨價格下跌近11%去年玉米價格飆升至紀錄時,畜牧業者則在飼料中增添小麥使用比例。《彭博社》統計的交易所資料顯示,12月交割的小麥較同月交割的玉米交易溢價為1.98美元,而去年的平均折價為1.26美元。

美國諮詢機構Doane Advisory Services Co.本月公佈的數據顯示,農場中每英畝的玉米産量約3.05萬穗,高於2011年創下紀錄的3.02萬穗。

Prairie Mills Products LLC 的行政總裁 John Cory 表示,140 億蒲式耳的作物既然已成事實,沒有理由急於購買玉米,他選擇等玉米價格下跌時再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