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年興起各種「富豪精英脫險課程」,請到香港退休警員及外籍教官傳授危險環境脫險技巧,學員會被置入各種危險模擬情景,然後透過訓練學習如何逃生、反跟蹤。培訓時間從一周到半年不等,費用最高可達約10萬元,但由於現時無法規管,部分安全問題成疑。

南方都市報報導,19歲的女孩即將前往美留學,父親擔心女兒會遭人綁架勒索,所以特地為她報名參加初級「精英脫險班」。在親身體驗過雙手被綁、困於鐵籠中的滋味,教練聲稱可訓練她面對恐懼並冷靜處理問題。另外,學員還會被置入其他危險情景,例如被反鎖於車尾箱、遭匪徒開車追截等,學員須學習如何擺脫追蹤。

2-1  

另一名43歲學員,由於即將計畫移民,目前正與妻子在菲律賓參加高級班訓練,除了學習各種野外求生技能,還有機會接受真槍實彈的射擊訓練,學費則達到九萬多元。將來移民後,懂得使用槍械來保護自己。

機構負責人蔣女士表示,她們主要瞄準富裕家庭市場,提供不同程度的求生、脫險訓練,客戶多數是即將移民或到外國留學的人士。而教官則包括香港退休警員,及一些曾在外國從事多年保鑣工作的人員。

據報導,有教練表示,由於中國富豪大多喜歡炫富曬命,常常成為匪徒謀財目標,所以近年生意愈來愈好,近半年業務已有20多宗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